Google Ad unit

少陽萍果最後一篇

立論:投資最忌一注獨贏

答應讀者臨別時送新年禮物,本打算為一家最具潛質的上市公司做深入分析,想來想去還是覺得不對辦,因為投資最忌就是一注獨贏。曾提過明年一些可能的投資(機)概念,但現階段仍找不到信心之選,何況,我認為投資最王道的方法,依然是從基本因素進行投資。投資概念潮起潮落,運氣成份始終太重。
綜合過去一個月對明年投資市場的看法,我認為增長亮點依然是中國的內需市場,同時受惠於國內通脹及內需增長的,我會選擇金鷹商貿( 3308)、李寧( 2331)及中國動向( 3818)。
另外,我仍長線看好燃氣股,由於華潤燃氣( 1193)及新奧燃氣( 2688)近月升勢過急,現水平我會選擇較冷門的鄭州燃氣( 3928),對細市值股份有恐懼心理的投資者,新奧現價仍有投資價值。

首重選對行業及時機


另一個我長線看好的行業,是中國的醫藥市場。我未必會在現價買入中國生物製藥( 1177),不過這是眾多藥業股中,我認為增長潛力最好而股價仍處相對合理水平。敢冒風險者,可能會對羅欣藥業( 8058)上市以來的表現另眼相看。
過去半年地產股跑輸指數很多,但我仍堅信,除非明年中國經濟及股市出現嚴重的問題,否則地產股不可能長期跑輸大市,而會是明年大幅跑贏指數的黑馬。如果選對行業及 Timing,基本上選股不是大問題。祝君好運,後會有期。
筆者持有 3308、 2331、 3818、 2688、 3928、 1177及 8058

林少陽 以立投資管理投資總監

沒有留言: